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近日,教育部人事司干部教育处处长姚发明、副处长范贤睿等一行3人到中央电大专题调研“学分银行”建设工作,探求“学分银行”建设如何能够为部党组机关的学习型组织建设提供定制服务。中央电大校长杨志坚及校办、人事处、学分银行管理办公室(学分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姚发明介绍,去年教育部部党组决定,全面加强和改进干部培训工作,并在人事司原来处室的基础上新成立了干部教育处,主要负责部机关、直属单位及整个战线的干部培训。今年将启动“部机关干部能力提升计划”,主要面向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干部选学,今年参加的人数预计约800多人,这种大规模的干部培训在教育部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同时,教育部人事司还将起草“部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部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管理试行办法”。姚发明表示,中央电大“学分银行”工作进展迅速,希望通过与中央电大探索建立学分制的方式,使干部培训更具有灵活性,从而更好地解决工学矛盾。

  学分银行管理办公室(学分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鄢小平向人事司领导介绍了学分银行建设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学分银行”为学习型组织所提供的定制服务,包括对推出的教育培训项目(课程)进行标准化认定;为组织中个人建立学习成果账户或终身学习档案;为学习型组织建设提供“学分银行”方面的技术支持服务;提供各种标准打包的教育产品;提供大量继续教育的数据信息、特定项目的调研咨询报告等专项服务。

  杨志坚要求“学分银行”管理办公室(学分认证中心)积极配合人事司的干部培训工作,在学分认定、积累和转换,信息系统开发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支持服务,探索为学习型组织提供定制服务的模式和机制。

 

相关信息
 
· 2020-01-15
· 2019-03-15
· 2017-12-06
· 2017-11-13
· 2017-01-06
· 2013-04-02
· 2012-07-25
· 2012-07-05
· 2012-06-21
· 2012-03-09
· 2011-12-09
· 2011-05-04
· 2011-03-02
· 2011-02-22
· 2011-01-18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