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学银在线开通暨学分银行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基于学分银行理念开发的新一代开放学习平台“学银在线”正式开通,标志着学分银行进入以慕课为核心应用模式的快速发展的崭新阶段。
学分银行是模拟和借鉴银行的机理、功能和特点,以学分为计量单位,实现各级各类学习成果的存储、认证、积累、转换的学习制度和教育管理制度。在国际上,学分银行有多种模式,具有代表性的三种:北美模式,英国模式和韩国模式。
基于学分银行建设的复杂性,以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传统学分银行模式带来的挑战,按照“学习无边界,学分可积累,成果可转换,质量可信赖”的目标,国家开放大学与新教育研究院、超星集团合作,在传统慕课的基础上,引入学分银行机理,研发了面向“终身学习、泛在学习、未来学习”的新一代在线学习与学习成果认证平台——“学银在线”。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介绍,学银在线是基于学分银行的机理,汇聚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构建一个全新的、开放的、多元的、融合的基于互联网的大学。学银在线是“立足终身学习、推进泛在学习、着眼未来学习” 的新型学习模式,打造了面向终身学习服务的未来学习中心。
据了解,“学银平台”具有课程创建、课程学习、课程考核、能力测评、课程教学、专家评审、质量监控、学习成果认证与转换、学习成果管理、学习路径指引以及统计分析等功能。并通过学分银行提供给慕课以动力机制,通过教育淘宝理念保证高质量的课程与多种内涵的证书之间的自由组合,避免滥发文凭,通过一体化学习环境保证了给用户学习行为的真实画像,实现真实的质量控制,实现未来的多维度职业能力评价。

相关信息
 
· 2020-01-15
· 2019-12-02
· 2019-08-21
· 2019-04-23
· 2019-04-17
· 2019-03-15
· 2018-10-17
· 2018-07-04
· 2018-05-08
· 2018-04-27
· 2018-04-20
· 2018-04-19
· 2018-04-18
· 2018-04-02
· 2018-01-25
· 2018-01-22
· 2018-01-16
· 2017-12-06
· 2017-11-13
· 2017-10-18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