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1继续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共享与服务成果展览会”于12月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展会历时三天。此次展会由教育部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承办。展会以“促进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与开放,搭建优质资源共享与交流平台,服务全民学习与终身学习,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示、宣传和推广在全球信息化浪潮的推动下涌现的数以百万计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交互性强的优质数字化学习资源。
  本次展会设立了 “综合展区”和“单位展区”。参展单位包括普通高校、高职院校、广播电视大学、成人高校、城市、行业企业和各类科研机构等100多家单位。 
  “综合展区”分三个板块展示:一是数字化学习资源与服务平台。包括内容丰富的数字化学习资源及多层次多类型的服务平台、网络虚拟实验室、虚拟博物馆等,展示了68所试点高校各种学历层次的课程1万7千多门,涉及了职业发展、道德修养、文化艺术、家庭教育、军事知识等33大门类的非学历继续教育资源5万多门;二是虚拟学习环境与场景。包括网络虚拟现实学习环境、未来教室、家庭学习模式、远程呼叫中心服务模式等,展示了包括电脑、电视、广播、手机等近十种网络教育学习方式;三是典型应用案例。包括学习型行业案例、学习型城市案例、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案例、网上考试和质量监管案例等。在“单位展区”中,参展单位用各具特色的形式展示数字化学习资源、移动学习系统、教学管理平台、虚拟实验平台、特殊学员(残障人士)远程教育服务平台、在线系列教育教学软件、城市数字化学习港、城市全民学习网和学习库、农村初中骨干教师“赢在课堂”远程培训网上学习资源和平台等成果。
  本次展会充分了展示了全国高校和各类学校、各地区、部门、企业的继续教育资源成果,显示了我国继续教育战线在推动学习型社会和终身教育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展会的举办将会进一步推动我国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开放、共享,促进继续教育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百姓多样化学习需求,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为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创造条件和环境。

相关信息
 
· 2024-01-16
· 2023-03-21
· 2022-07-16
· 2021-12-29
· 2021-12-28
· 2021-04-26
· 2020-12-31
· 2020-06-18
· 2020-06-18
· 2020-02-28
· 2019-12-24
· 2019-06-11
· 2018-10-18
· 2018-09-04
· 2018-04-16
· 2018-03-22
· 2018-03-20
· 2017-08-21
· 2017-07-05
· 2017-06-30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