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第五届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现场

   第五届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于2010年12月10日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国际汉语教材颁奖。中央电大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在大会上推出了新近研发的MyEchinese汉语远程教学系统,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
  密歇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副主席、中央电大党委副书记张少刚,密歇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中央电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亚婉出席了开幕式。中央电大对外汉语教学中心主任梁小庆作为密歇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参加了本届大会。
  首次在孔子学院大会上推出的、由中央电大对外汉语教学中心新近研发的MyEchinese汉语远程教学系统,其基于泛在学习的设计理念、专为全球孔子学院研制的教学模式和丰富多样的多种媒体教学资源,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们的关注和好评。MyEchinese汉语远程教学系统把汉语学习者、汉语教师、汉语学习与教学资源、全球师生互动等要素综合考虑,为全球汉语学习者、汉语教师从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学习资源和支持服务。其中,“易学汉语”平台(
http://s.myechinese.com),面向全球汉语学习者,提供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的学习资源以及远程学习支持服务;“易教汉语”平台(http://t.myechinese.com),面向全球汉语教师,为之提供职业准入、职业培训、终身学习的学习资源,以及教学辅助支持服务;“易校园”全球汉语交流平台(http://www.myechinese.com),让全球学汉语、教汉语、说汉语的人都在这里无障碍交流;教学系统同时还提供各种中国文化学习、文化欣赏的内容资源,以及各种如求学、就业、旅游、访问等信息交换,以期形成以汉语为主题的交流社区。
  由中央电大和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合办的密歇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第五次受邀参会,所开发的多人网络中文学习游戏《新乘风/Zon》获得了本次大会的优秀国际汉语教材奖。
  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大会旨在为全球孔子学院总结经验、密切沟通、加强合作提供平台,从2006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本届大会为期两天,以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吸引了96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位大学校长和孔子学院代表参加。会议期间,举办了校长论坛、院长论坛、国际汉语教材展等活动。

相关信息
 
· 2019-07-02
· 2018-02-06
· 2017-11-30
· 2017-05-25
· 2017-04-28
· 2014-06-13
· 2013-05-02
· 2012-03-21
· 2012-02-16
· 2011-11-18
· 2011-09-20
· 2011-07-22
· 2011-07-08
· 2011-04-25
· 2011-03-21
· 2011-02-14
· 2010-12-31
· 2010-12-17
· 2010-12-10
· 2010-11-19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