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朝鲜首都平壤的人民大学习堂日前宣布,已与全国各道(省)、市、郡(县)的图书馆及科学、教育机构建立了全国性的远程教育网络系统,从而为朝鲜推进”全民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据朝鲜媒体报道,人民大学习堂利用已经建设完成的各道、市、郡图书馆的光纤通信线路,建立了这一全国性远程教育网络系统。这是一种实时对话型远程教育系统,运用视频、音频及各种信息资料进行双向交流,从而突破了过去只能收听、不能问答的单向模式。与此同时,这个系统还保留了非实时的阅览型功能,以此保障各地群众根据自己的计划和时间安排学习。
  为了保证远程教育网络系统的顺利运作,人民大学习堂和国家科学院的研究人员研发成功了“朝鲜式的远程教育体系”。该体系不受电脑操作系统的局限,能在测定各种条件下的服务器和通信负荷的基础上,确定实时上网者的规模,并保证上网者能够很便利地利用资料库里保存的教学内容。
  朝鲜媒体报道说,全国性远程教育网络系统的建立将促进先进的科技知识得以迅速传播,并能及时解决生产现场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目前,这一远程教育网络系统受到各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越来越多的人上网接受教育。
  平壤的人民大学习堂不仅具有国家图书馆的功能,而且还担负着教育、培训等任务,被称为“全民学习的殿堂”。在此之前,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金策工业综合大学建立的电子图书馆也与全国各地的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独立的远程教育网络系统。

相关信息
 
· 2010-11-19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