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1年9月19日,主题为“开放大学教育管理改革”的第三届中日韩三方远程教育论坛在京举行。

 

第三届中日韩三方远程教育论坛在京举行

 

三方校领导亲切交谈

 

中央电大校长杨志坚发表讲话

 

韩国国立开放大学校长赵南哲向中央电大校长杨志坚赠送纪念品

 

  中央电大校长杨志坚、日本开放大学校长冈部洋一、韩国国立开放大学校长赵南哲、深圳电大校长邓孟忠出席会议并致辞。四位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表达了在资源共建共享、人员交换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意愿,并建议尽快开展实质性工作。
  会议分两个主题展开讨论。上午,围绕“开放大学的有效管理”,日本开放大学的大桥理枝博士、韩国国立开放大学的罗善娥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日本开放大学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介绍:建立过程、运行、面临的挑战”和“韩国国立开放大学的综合性学生服务中心建设”的主题发言;下午,围绕“远程开放教育资源整合促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主题,韩国国立开放大学金明珍博士、日本开放大学苑复杰教授、中央电大单丛凯教授、深圳电大崔水月将作题为“韩国国立开放大学有关通过远程开放教育资源整合促进全民学习及终身学习的经验”、“日本大学的ICT应用状况及其国际比较”、“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建设的探索与创新”、“发挥现代远程开放教育优势,为促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提供优质资源”的主题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央电大党委副书记张少刚,韩国国立开放大学、日本开放大学、中央电大、深圳电大相关部门人员。
  据悉,9月20日,中央电大、日本开放大学、韩国国立开放大学三方校长还将就建立国际间城市大学联盟工作进行会谈。
  中日韩三方远程教育论坛于2009年启动。首届论坛在韩国举行,与会人员就“开放大学教育实践的创新”进行了深入研讨;第二届论坛在日本举行,会议围绕“开放大学教育服务的改善”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信息
 
· 2019-07-02
· 2018-02-06
· 2017-11-30
· 2017-05-25
· 2017-04-28
· 2014-06-13
· 2013-05-02
· 2012-07-12
· 2012-07-05
· 2012-06-21
· 2012-03-21
· 2012-02-24
· 2012-02-16
· 2011-12-31
· 2011-12-15
· 2011-12-09
· 2011-12-07
· 2011-11-28
· 2011-11-18
· 2011-10-26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