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

 

 


关于在分中心推广使用通识教育网络课程的通知

 

各分中心

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全面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的精神,在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领域大力发展通识教育,逐步形成有特色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是当前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为帮助分中心快速启动通识教育,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遴选、开发了10门通识教育网络课程,面向各分中心开放使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本次推出的《利明书法教程(上、下)》等10门通识教育网络课程,涉及艺术赏析及人文素等内容,课程总时长近200学时(课程目录详见附件1)。获得免费使用权限的分中心,可将这批课程做为选修课程,列入专业教学计划。也可做为校内公开课,供师生自由学习。这些课程的使用,将带学生进入一个全新的艺术世界,体验艺术带给人类的无穷乐趣,让学生在感知、体验、理解、想象和创造的过程中,迅速提高自己的艺术鉴赏水平和修养,进而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二、申请条件

1.按时缴纳资源管理服务费。

2.   安装分中心系统,导入基础资源,分中心可通过互联网正常访问。

3.按时提交会员资源。

三、申请流程

1.申报

各分中心根据申请条件,填报《通识教育网络课程使用申请表》(见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13520日前邮寄至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同时,请将加盖单位公章的申请表传真至010-58840156

2.  遴选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根据分中心提交的申请,对分中心缴纳资源管理服务费、系统建设以及会员资源的提交等情况进行审核,遴选出30家分中心。遴选结果将于2013528日前公布,请各分中心登陆http://www.nerc.edu.cn/“通知公告”栏查看。

3.  签署协议

获得通识教育网络课程使用资格的分中心需与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签署《通识教育网络课程使用协议》,于201365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协议文件邮寄至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

4.  资源赠送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拟于20136月举办通识教育学术研讨会,同时将向获得通识教育网络课程使用资格的分别心赠送资源。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雪嘉、韩波、罗刚

  话:(010588401335884014158840172

       0136212532681521023364513910180713

  真:(01058840156

  箱:webnode@crtvu.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魏公村路2号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学习中心9

邮政编码:100081

 

 

附件:

1.《通识教育网络课程目录》

2.《通识教育网络课程使用申请表》

3.《关于在分中心推广使用通识教育网络课程的通知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

二○一三年四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电大  网络教育  项目  会议  通知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                      2013428

相关信息
 
· 2013-05-13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