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150万种图书,1万种电子期刊,2800万篇学术论文,1万部视频,2000门网络课程……6月14日,东莞学习中心网络平台正式启用,市民可免费享用海量学习资源。

 

  一站式资源服务平台启用

 

  东莞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表示,东莞学习中心网络平台(http://lc.dglib.cn)“将为市民和读者提供实体与虚拟的数字学习。”记者了解到,实体的学习平台包括管理中心、录播中心、学习教室、公共电子阅览室等物理设施和场所;虚拟网络平台主要是指东莞学习中心。
  “目前,网络平台有150万种电子图书,1万种电子期刊,2800万篇学术论文,1万部视频,2000门网络课程。”东莞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海量的学习文献外,网络平台上还有东莞文献馆、城市生活中心、少儿成长启蒙、动漫学习欣赏等特色资源。

 

  市民随时随地可免费学习

 

  “东莞的市民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通过浏览器、手机或平板电脑登录学习中心注册,即可进行一站式资源检索,自主个人学习,参加兴趣小组等学习活动。”东莞市图书馆馆长李东来表示,学习网资源的升级,将为读者自主学习提供更大的方便。
  记者点开该网络平台后,可以看到课程、视频、图书、考试、文档和社区等6个栏目。其中,视频栏目针对新莞人开设了“外来务工”子栏目,内容有电子电路、按摩保健、车床车工、服装制作等内容。另外,该网站还提供了名师教学视频,包括了陈启云、杨振宁、许倬云和钱谷融等名师的教学、访谈的视频。
  记者还在学习平台上发现了“每天学习一小时”的计时功能,将对市民的学习过程进行计时,提醒学习时间,并保存学习过程。市民甚至通过该平台,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学”与“前辈”。

相关信息
 
· 2018-06-06
· 2014-06-26
· 2011-11-07
· 2011-07-18
· 2011-06-28
· 2011-06-21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