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274,中央电大在乌鲁木齐分别签署“十二五”期间对口支援新疆电大和兵团电大协议书。中央电大对口援疆协议明确了信息化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终身学习平台建设、师资建设等12项援助内容。这是中央电大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有力举措。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兵团副司令员宋建业分别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央电大与兵团电大签署“十二五”期间对口支援协议书

 

  中央电大校长杨志坚在签字仪式上说,促进教育公平是中央电大一项非常重要的社会责任。他表示,教育公平的一个重要理念是学习机会的公平,也就是要使西部边疆人民能够方便、快捷地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满足他们学业进步和个人发展的需要。积极、主动开展教育援疆工作,是中央电大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战略之一。中央电大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已经把主动参与教育援疆工作、帮助新疆加快远程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为学校的核心价值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并列为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杨志坚说,中央电大教育援疆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按照国家援疆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教育部关于教育援疆工作的有关要求,并考虑到广播电视大学教学和管理的实际,按照“科学规划、项目拉动、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分步推进、注重实效”的原则组织实施教育援疆工作。教育援疆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深入分析和研究新疆电大和兵团电大办学需求的基础上,并考虑到中央电大作为学校的特点和能力,以实施若干重点援助项目为抓手,提升新疆电大和兵团电大办学水平、人才培养数量和质量,增强新疆电大和兵团电大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服务新疆各族人民的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央电大教育援疆工作的重点是,根据新疆地域特点、社会需求和教育现状,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分银行建设等方面给予特殊帮助和支持。

  为扎实推进教育援疆工作,中央电大成立了教育援疆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中央电大及未来国家开放大学各分部的教育援疆工作。这次签署的“十二五”期间教育援疆工作协议,根据新疆电大和兵团电大的需要,明确了“十二五”期间重点推进的若干项具体内容。随后中央电大将与新疆电大和兵团电大一道进行任务分解,制定具体的项目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扎扎实实做好相关落实工作。

相关信息
 
· 2012-07-12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