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记者10日从教育部获悉,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平台自运行开通以来,已有注册用户近4500人,平台的页面浏览量达到197万次,平均日浏览量约1.98万次。
  据了解,为推进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方法和手段创新,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共享及推动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教育部于2009年9月启动了全国中等职业教育优秀多媒体课件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共收到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参评课件3237件,经初筛和预评,评出符合要求的入围课件1825个。
  为了展示优秀多媒体课件,方便全社会和广大职业学校师生共享优质的教学资源,教育部发挥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的网络技术优势,组织开发建成了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平台,在新华网设置平台入口。
  从用户的留言反馈来看,大家对平台的开通给予了广泛的好评,认为这方便了学生的在线学习和教师的信息化教学,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标志着中等职业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介绍,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平台采用分布式技术和一库(共建共享型资源库)多系统(资源管理系统、在线学习系统等)应用模式,面向中职学校及师生提供云存储和云学习服务,有助于提升中等职业教育信息化水平,推动教学与学习方式创新;对于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缓解师资及实训条件的不足,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改革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信息
 
· 2011-01-15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