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7月28日下午,国家开放大学青岛分部在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基础上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完成了从学历补偿教育的主体到终身教育的重要载体的重大转变,实现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和战略转型,标志着青岛市继续教育迈进了崭新的时代。

  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和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为国家开放大学青岛分部揭牌。杨志坚校长、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王金生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严冰宣读了《关于设立国家开放大学青岛分部的通知》,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黄同华在会上致辞。

  杨志坚校长在会上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的基本情况。根据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要求,国家开放大学要适应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努力改革创新,探索发展,建设一个覆盖全国城乡的办学体系,促进全民终身学习,促进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提高。他指出,国家开放大学青岛分部是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应该重点在配套制度建设、办学组织体系建设、教学信息化建设、教学模式改革、“学分银行”建设五大方面进行全新的探索,取得实效,真正实现向开放大学的战略性转型。他表示,国家开放大学一定会全力支持青岛分部的建设和发展,总部和分部共同努力,为形成富有特色的中国开放大学模式而努力奋斗。

  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金生指出,这是青岛市深化教育改革、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一件大事,必将为青岛市积极构筑大教育格局做出重要贡献。伴随着蓝色半岛改革开放的巨变,青岛电大在艰苦创业中茁壮成长,在励精图治中发展壮大。目前,青岛电大已完成了办学模式和内涵建设的全面转型,正在跃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现代远程教育以它自身独特的优势使其成为青岛市提高全民素质教育和终身教育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他表示,市委高校工委、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支持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建设,支持国家开放大学青岛分部的发展壮大。

  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黄同华在致欢迎词辞时表示,学校将努力把国家开放大学青岛分部建设成为具有特色专业引领,科技与教育深度融合,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并重,立足青岛,面向全国,彰显特色的开放大学分部,努力建设具有一流的开放教育基础设施、开放教育学习资源、开放教育学习支持服务、开放教育研究水平和师资队伍的青岛开放大学,为构建青岛市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形成富有特色的中国开放大学模式而奋斗!

  国家开放大学校长助理杨孝堂、办公室主任亓彦伟、发展规划办主任李彦忠、《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总编冯琳、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沈建华、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孙先民、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卫孺勤、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原校长杜纯梓、副校长黎定军、天津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冯雪飞、广州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张晓华、校长弓鸿午、西安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张宁、副校长赵丽玲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由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李宏主持。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姜俊杰、魏峰,纪委书记钱福强,胶州分校、胶南分校、莱西分校、崂山分校、城阳分校、即墨分校、黄岛成教的领导和我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国家开放大学(青岛)成立大会。

 

 

 

  相关阅读: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建设工作试点单位校长座谈会在青举行

  28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建设工作试点单位校长座谈会在青岛举行。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副校长严冰及参加试点的黑龙江、江西、湖南、甘肃、天津、广州、西安、青岛8所省级电大的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严冰主持,国家开放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试点单位有关人员与会。

  杨志坚校长向与会人员征求了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为国家开放大学下一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各省级电大校长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国家开放大学集中解决“四风”问题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会上,8所省级电大校长分别介绍了本校试点工作以来的进展情况,并就电大的战略转型、国家开放大学地方学院、学习中心试点建设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就工作进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就开放大学体系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做了详细阐述。他指出,通过一年多来对国家开放大学体系建设的研讨和推进,社会各界、教育行政部门和各试点单位对国家开放大学体系的认识越来越深刻、清晰,在体系建设过程中,各试点单位要注意结合学校实际,注重体系建设的科学性、开放性、发展性、可操作性;要深入探索,努力践行不同层面的试点工作,推进试点进程;要在深入改革的过程中重视风险控制,实现试点工作的有效衔接和平稳过渡,要通过试点工作实现倒逼,逐步完善各项制度设计。

  湖南岳阳电大、湘潭电大、甘肃平凉学院、黑龙江电大大庆分校、农垦分校、天津电大河西分校、西青分校的校领导参加了座谈。

 

相关信息
 
· 2013-07-31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