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在线教育的教学效果一直是大家很关心的话题。圣何塞州立大学前阵子做了一个试验:把线上课程也纳入学分体系,看看效果如何。一段时间过去了,他们发现:线上课程的及格率要比线下高。

  据称圣何塞是美国第一个把线上课程纳入学分体系的大学,他们这周三宣布:线上课程的及格率有91%,而传统的教学方式下,及格率只有可怜的55%。
  与此同时,加州州立大学也宣布要加强和NPO教育组织edX加强合作,增加线上课程的内容。已经有11所大学在和edX合作,圣何塞也是其中之一(此外这个大学还和大名鼎鼎的在线教育平台Udacity有合作。)
  尝到甜头之后,圣何塞说要成立一个部门专门研究线上教育的技巧,以及对教职工进行线上教育技能培训。
  “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在每一个专业里面开设三到五门线上课程,”校长 Mohammad Qayoumi说,“线上课程的教学效果看起来比传统课堂要好。”这些线上课程目前包括人类学、商务和社会科学方向等专业,同时他也提到及格率的变化在工科专业上表现得不太明显,至少目前还在观察中。
  加利福尼亚面临着教育预算的裁减,在线上课程的推进上可谓是全美最先锋的一个州。政客Gavin Newsom说,在线教育对于减少教育支出和扩大高等教育覆盖面有很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学生不再因为需要重修而重复占用教学资源(45%的挂科率,重修的人不在少数)。
  “传统教育在财务模式上已经落败了,”Gavin说,“线上教育的先进性是有据可查的。”
  edX,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联合创办的非盈利性机构,正在向圣何塞州立大学发放内容许可,但具体的细节和收费事宜没有披露。
  圣何塞州立大学随机选取了87名工科学生修习edX的线上课程。这些学生有获取edX的演讲或者其它材料的权限,并且也能去线下课堂参与讨论、参与教授的课题研究。
  “这比线下课程更消耗时间,”圣何塞州立大学学生Sara Compton说,她除了要在课外时间看线上的演讲视频之外还要照常去教室参与课堂讨论,完成作业。但是她喜欢这种额外的知识以及可以自由控制进度的权利。“演讲视频想停就停,但是在课堂上我可能会有意无意漏掉很多信息。”
  “这种‘混合式’的教学方式看起来皆大欢喜,让各个参与方都收益。”edX的主席说。此外,还有一组数据:对于一些没有纳入学分体系的工科课程(只有线上没有闲暇),及格率只有5%——但很多学生在基本上都没有坚持,很早就放弃。

相关信息
 
· 2019-08-21
· 2019-04-17
· 2018-08-29
· 2018-04-27
· 2016-11-09
· 2016-08-25
· 2016-06-02
· 2016-03-17
· 2016-03-10
· 2015-11-05
· 2015-10-26
· 2015-07-02
· 2015-05-11
· 2015-04-03
· 2014-12-02
· 2014-09-09
· 2014-01-02
· 2013-04-08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