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年1月26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总结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开放大学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突出贡献奖”,教育部职成司对大赛技术支持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松应邀出席总结会。


国家开放大学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突出贡献奖”

       根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有关工作部署,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以下简称资源中心)代表国家开放大学对大赛提供了技术支持服务,这是资源中心连续10年对大赛提供技术支持服务。主要工作包括大赛官方网站的搭建、运维与升级改造,提供网络申报与评审的环境支持和技术服务,每年协助主办部门审核网上报名材料、现场比赛技术支持、作品成绩的统计汇总;整合每届大赛获奖作品,推动大赛获奖作品资源共享与成果转化。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大赛除了网评环节,决赛环节也要通过官网、依托网络评审系统进行。为了保障决赛限时集中上传视频的赛事要求,资源中心开发了官网相关功能,对上传时段、上传文件大小及总量、上传用时、上传并发等各项因素做了充分的预判和估算,制定了参赛队上传的网络环境配置及视频编码技术标准。同时,对官网的运行环境从服务器、存储、带宽到安全策略做了全面的扩容与升级,确保了决赛期间作品上传的高效、平稳、安全有序。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部署,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引导各地各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提升教育质量。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262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线上决赛。

相关信息
 
· 2023-03-31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