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年高考结束后的三天时间,百度文库帮助全国400万学生真实估分,占全国所有考生的66%。当阿里、腾讯、网易纷纷布局在线教育的时候,百度始终懂得如何依托自己的背景发挥优势: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庞大的分析数据积累。
  继本月初百度传课宣布在百度新兴业务事业群组体系内成立百度教育事业部后,今天(12月23日)百度文库召开基础教育战略发布会,发布上除了《2015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外,百度文库负责人李小婉还演示了即将于明年1月推出的最新版百度高考APP。
  借助百度高考APP,百度文库还切入了教辅书领域——《大数据透视高考》系列专题书,该专题书由百度文库与金太阳教育集团合作研发。学生可选取《大数据透视高考》专题书上的一部分题目自测,做完拍照上传到百度高考APP,APP将自动比对标准答案,描绘出基于学生学业能力的“雷达图”,并提供对应的学习建议,帮助学生建立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通过练习不断完善自身学习能力模型。除此之外百度高考APP还会自动记录错题集。

 

 

  李小婉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百度文库着力K12尤其是高三考生的发展规划。她表示,依赖百度强大的技术和庞大的用户行为数据,通过构建知识图谱和学生能力模型,帮助学生了解自身问题,找到清晰的提分路径,并制定与之相应的学习计划,只做薄弱题,进而提升学习效能。
  此外,发布会上还举行了百度文库信息化建设示范基地学校的授牌仪式,来自湖北、河北等省的高中校长作为代表出席,他们所在的学校将作为百度文库信息化学校试点,率先启动“教辅书+APP”的“学习O2O”模式。

 

 

相关信息
 
· 2015-12-25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