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近日,中央电大收到《教育部关于同意在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基础上建立国家开放大学的批复》(教发函【2012】103号)。批文指出,根据《高等教育法有关规定》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010-2020 年)》(国办发【2010】48号)要求,以及专家考察、评议结果,教育部同意在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基础上建立国家开放大学。

  批文明确,国家开放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主要面向成人开展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国家开放大学坚持非学历继续教育和学历继续教育并举。学校以课程为单位建设学习资源,充分利用高校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学习资源的共建共享。积极推进“学分银行”建设,通过建立学习成果的互认和学分的积累、转换制度,探索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

  批文指出,国家开放大学可以设置本科专业,首批设置19个本科专业。国家开放大学可授予学士学位。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名称暂时保留,过渡时期采取“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

  批文强调,希望成立后的国家开放大学能够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深化改革,科学定位,提高质量,办出特色,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要,为构建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信息
 
· 2012-06-29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