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3月7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到访中国网,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接待了杨志坚一行,并介绍了中国网建设情况。
  随后,杨志坚做客中国网教育频道《教育名人堂》栏目,畅谈全民终身学习与开放大学建设。
  杨志坚说, 国家开放大学的前身是1979年由邓小平同志亲自倡导并批准创办,利用广播电视等现代化手段创新教育模式,邀请中科院以及各大名校的师资授课,经过30多年的发展,全国电大系统累计为社会培养了近千万优秀的人才。
  杨志坚说,国家开放大学于2012年7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揭牌成立,经过近五年的努力,国家开放大学努力发展为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各项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比如,构建了集约集团办学、主体多元多样、共建共治共享的开放性“办学共同体”,初步建成了一个可以实现不同学习成果认定、积累和转换的学分银行,在全国设立67个学习成果认证分中心,为近千万学习者建立了学习账户。
  杨志坚说,除此之外,国家开放大学还依托包括总部、分部、行业或企业学院、地方学院、学习中心等在内的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与行业、企业和工会系统等广泛合作,培养了一大批新型产业工人,为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助力职工成长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国家开放大学还专门成立了老年开放大学,特别面向老年人和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开展学历与非学历教育,这也为应对中国老龄化社会做出了新的尝试。
  杨志坚说,目前学校已形成由总部和44个分部、1125个地方学院、3419个学习中心组成的,立体覆盖全国城乡的远程开放教育办学组织体系。未来,国家开放大学将以《国家开放大学改革建设“十三五”规划》为目标,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培养各种行业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和高素质的社会成员或公民,并为促进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形成继续努力。

相关信息
 
· 2017-03-08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