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帮助        返回首页

共包含媒体 个浏览:607 更新时间:2021/12/28 基本信息

制药工程学

  • 适用对象:电大本科教育
  • 学时:54
  • 学分:3
  • 来源:唐山开放大学

简介:
  制药工程学是河北开放大学本科药学专业选修课程。该课程是药学、工程学和经济学等学科密切结合的应用学科,是一门涉及面很广的综合性学科。
  课程内容包括:制药工程项目的基本建设程序、厂址选择和制药洁净厂房总平面设计的基本知识、工艺流程设计技术和工艺流程图、制药工程设计的基本运算--物料衡算和能量衡算、原料药生产的关键设备--反应器的基本理论、工艺计算和选型、药物粉体、片剂、丸剂、胶囊剂及针剂生产的主要设备的结构、工作原理、特点及应用、化工车间和制药洁净车间的布置技术、管道设计的基本知识和布置技术、制药工业中的污染及防治技术、制药生产中的防火、防爆、防雷和防静电知识以及采光、照明、通风和空气净化技术、对工程项目进行经济分析与评价的基本原理与方法、工程概算的编制方法。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初步掌握制药工程的基本知识。
  本课程课内学时为54学时,3学分,开设一学期。

相关课程

课程名称 适用对象 分类 来源 获奖信息 点击量

相关媒体

媒体名称 适用对象 类型 来源 入库时间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