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帮助        返回首页

共包含媒体 个浏览:1530 更新时间:2019/12/10 基本信息

法律文化

  • 适用对象:电大专科教育
  • 学时:6
  • 学分:2
  • 来源:湖北广播电视大学

简介:
    一、法律文化课程为中央电大本科所有专业开设的一门通识课程。
    二、法律文化课程的性质和任务:世界的传承都是以文化为媒介来进行的,每一种文化都是前人智慧的结晶,都在给我们提供相应的人生素养,法律文化作为文化的一种是人在法律领域里的活动成果与思想的体现,学习法律文化可以给我们提供另外一个了解文化的视野与角度。
    三、法律文化课程的教学目的:了解法律文化的具体内容应所括法律意识、法律制度、法律现象、法学研究及法学教育等,这些内容在不同的国家均以法律规范的形式或法律研究的成果体现出来。这也是学生应了解的人类的法律实践活动及其成果,即各部门法的发展历史及主要内容。学习的作用和任务是:通过对法律文化的学习,了解历史中的法与现行中国社会中的法,使学生掌握传统法律文化的精髓,对法律文化有相当深入而广泛的了解,以提高他们的人文素质,达到培养复合性人才的目的。
      四、法律文化课程按照中央电大专业规则安排为第一学期, 2学分。
    五、法律文化课程的教学以文字教材为主,提供一定的网上直播课堂的教学。

相关课程

课程名称 适用对象 分类 来源 获奖信息 点击量

相关媒体

媒体名称 适用对象 类型 来源 入库时间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