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帮助        返回首页

共包含媒体 个浏览:158 更新时间:2023/12/28 基本信息

企业经济法律实务

  • 适用对象:电大专科教育
  • 学时:54
  • 学分:3
  • 来源:广州开放大学

简介:
  《企业经济法律实务》课程是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是企业现场管理专业的专业拓展课程,都是统设选修课,使用的教材是由盛庆川,吴限英,周红梅著,盛庆川编,厦门大学出版社2022年出版的《企业法律实务》。课内学时为54学时,3学分,一个学期开设。
  《企业经济法律实务》目的在于培养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和企业现场管理专业的学生处理有关企业法律实务的基本技能,培养学生应用法律知识分析和解决企业经营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的实际能力。教材主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展开并予以全面阐述,从法律事务处理和法律风险防控出发,全面解析企业设立、运营、破产,企业合同,企业担保,企业工业产权,企业人事劳动管理,企业竞争以及企业诉讼与仲裁等法律实务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引导,技能训练和实践活动,营造自主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法律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学习法律的兴趣,掌握企业经营活动中常见的法律法规;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企业经营中常见的经济纠纷;培养学生的法律素养,充分认识守法的重要性,树立以法律约束自己行为的世界观;增强经济法律意识和法律风险意识,树立利用法律维护自己在就业、创新创业中的合法权益的法律观念。
  该门课程有课程学习指南、课程介绍、课程大纲、考核说明,316题题库、形成性考核作业、案例分析、最新法律法规、拓展知识、模拟试题3套、视频讲解资源210分钟等资源。

相关课程

课程名称 适用对象 分类 来源 获奖信息 点击量

相关媒体

媒体名称 适用对象 类型 来源 入库时间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