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帮助        返回首页

共包含媒体 个浏览:12046 收藏:1 更新时间:2017/12/29 基本信息

现代教育技术

  • 适用对象:电大专科教育
  • 学时:72
  • 学分:4
  • 来源:唐山广播电视大学

简介:
  现代社会的教学活动必定带有时代鲜明的烙印。现代信息技术是现代社会的重要产物,也是现代社会的重要工具。信息技术对人类教学活动的影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它为教学过程提供了以往所没有的各种帮助,丰富了师生的学习方式、教授方式,改变了学习资源的形态,为教学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在此,我们可以认为信息技术的教学应用是深化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它对教学改革必定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门课程的宗旨是真正为一线教师服务,切实帮助教师提高教育技术的实际操作能力,在学习中要求教师逐步掌握教学工具的使用方法,重点解决“怎么做”的问题。秉持“一具体就深刻”的基本原则,以“明确要求、细化重点、强调反思与应用”为基本方法,帮助教师解决“在教学中如何使用各种信息工具”、“如何使各种信息工具真正在教学中奏效”的疑虑。选择的教学内容主要包括教育技术的基本理论(教育技术概述、教学媒体和教学资源)、信息工具的实际操作(视听教学资源的开发、多媒体教学课件的开发、信息工具的教学应用)、策略方法的指导(教学设计的理论与方法)以及实践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综合实践案例)等。

相关课程

课程名称 适用对象 分类 来源 获奖信息 点击量

相关媒体

媒体名称 适用对象 类型 来源 入库时间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