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

2012年第九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于年初启动。全国有超过55万名学生参加了初赛,2328所中等职业学校、11.2万名中职学生、8.4万份作品进入全国决赛,参赛作品职教特色鲜明,质量、水平大幅提高。

为做好竞赛活动的总结表彰工作,12月5日,教育部在济南隆重举行竞赛总结工作座谈会和颁奖晚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何丕洁,中国职教学会会长张天保出席了总结颁奖活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获奖单位、教师、学生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颁奖晚会。晚会节目全部来自在本届竞赛上获奖的优秀原创作品,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了鲜明的职教特色,做到了“用自己的语言,讲自己的故事,唱自己的歌”,展示了中职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晚会气氛热烈,山东教育卫视对颁奖晚会盛况进行了实况转播,反响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