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帮助        返回首页

元数据信息

媒体名称:
《心享瑜悦》--根基正位 
适用对象:
高职高专教育
关键字:
瑜伽,根基
描述:
《心享瑜悦》系列微课作为《大学体育》的线上课程资源,总时长为19分钟,内容包含根基正位、呼吸控制和滋养开髋,采用由内及外再回到内的结构,给予学生适宜的运动负荷,有效锻炼学生的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等。
本系列微课授课对象为高职2018级大三毕业生,因受疫情影响,毕业和就业的多重压力给他们带来了焦虑,具体表现为失眠、心烦等亚健康状态。《心享瑜悦》每一节课程由理论与技能两名教师共同授课,综合运用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的基本原理以及瑜伽实践经验开展本系列微课设计及制作。期待通过课内引导与课外练习,增进学生机体免疫力,塑造优美体态,更重要是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激发学生自信心,忍耐力和积极性,增强社会适应力。同时课程将“中正而端正身心”的东方传统文化修身准则融入课堂,要求学生在不断自我完善的人格修养中关注个人发展的心灵层面,以健康、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应接不暇的变化和突如其来的挑战。
类型:
视频
使用限制:
免费
来源:
重庆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
罗湲,胡娜,张艳,刘焱林,刘映林
格式:
video/mp4
大小:
500.65MB
持续时间:
00:07:19
缩略图:
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