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
 
工具

Lectora课件制作工具是一个强大而灵活的e-learning课件和在线演示课程的制作工具。Lectora提供给用户一个综合而丰富的编辑环境,它的易用性和多种功能组件可以帮助用户制作出高度互动的、个性化课程。

系统特点及优势

(1)便捷的制作和发布
    编辑页面友好而富有启发性,内容管理系统便于课件的创建和编辑,哪怕是初级的电脑使用者也可以使用Lectora来制作课件,并且制作完成的课件可快速发布成HTML、可执行文件或符合SCORM标准的文件格式。
    (2)高级的测试和调研功能
    方便地创建在线测试题,并可通过简单的操作完成计分权重、问题反馈、测试时间设定、随机抽题、批量试题导入、答题过程记录、计算测试成绩、合格分数设定、颁发证书等功能的设置。
    (3)灵活的动作(互动)设置
    无需编程技能,只需通过简单操作即可实现互动效果。
    (4)开放的设计思路
    Lectora秉承灵活开放的设计思路,在系统内集成了丰富的课件脚本,用户可以根据课程特点选择脚本,使用户在短时间内制作出各种精品课件。
    (5)多种工作模式
    Lectora提供了编辑、调试和预览等多种工作模式,用户可根据需要随时调整。
    (6)丰富的课件模板
    Lectora提供了300多种精品课件模板,用户可通过调用模板,快速制作出精美的课件。
    (7)强大的跟踪记录
    可以和符合SCORM标准的LMS衔接,记录学习过程。在没有LMS的情况下,也可以生成测试报告,详细地记录测试成绩。

直观的操作页面

直观的界面

Lectora具有直观的菜单系统,用户可通过点击图标或使用快捷键的方式,快速地制作课件。

可将文字、图像、图形、动画等外部文通过拖放、复制和粘贴等动作置入到该页面,操作极其简单。

Lectora的左边窗格用目录来显示课件内容的组织结构。Lectora使用类似书本的结构来帮助您以章、节和页来创建和组织课件内容。

使用Lectora的菜单构建器可方便地实现互动式导航功能,亦可通过选择各种专业设计的导航按钮来实现。

可导入多种类型的多媒体素材,包括音频、视频、Flash动画等。Lectora支持所有的通用媒体格式,并可将音频和视频内容转换和压缩成Flash。

只需一键即可将您的课件发布成HTML、可执行文件或符合SCORM标准的文件格式。

可以方便地创建测验和调查问卷。

   
● 系统简介

速课智能课件录播系统是基于中国远程教育与培训发展的需要而开发的一款简单、易用、便携的随堂授课内容录播工具。该产品是目前市场上少有的集课件录制与编辑、学习内容与进度控制、个性化设计等于一体的智能化课件制作系统,所生成的多媒体课件具有类型多、文件小、音质好、画面清晰等特点。

● 课件录制模式
● 课件类型
速课课件类型

适用情境

综合型

教学过程需要调用参考资料、视频、公式及白板等

三分屏

以PPT讲授为主的传统课堂

VGA模式

用VGA连线连接教师电脑,直接录制教师机上的操作轨迹,教学场景可选择性同时录制

操作模拟型

记录教师在电脑上的所有操作步骤

教学模拟演示型

记录教师在电脑上的所有操作步骤及实际教学场景

资料型

以资料和声音为主的课堂教学场景(播放占用极少的宽带资源)

VCD型

用一台摄像机记录课堂教学全过程

电影模式

教学场景复杂,一个人同时控制多台摄像机,并随时切换机位

课堂情景模拟型

用两台摄像机分别记录教师和学生的活动,还原真实课堂教学情景

● 同类产品比较
           产品  
功能  

速课智能课件录播系统

市场同类录制产品





扩展性

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灵活配置、扩展各种硬件设备

扩展性较差

个性化设计

能支持个性化界面设计,提供 API接口,制作各种个性化课件模板

不支持个性化设计

电子白板

提供电子白板界面,可在上面直接标注或输入公式

仅提供电子画笔,不提供电子白板界面

课件类型

能生成综合型、三分屏、模拟型、VGA型及资料型等9种课件类型

仅能录制成三分屏型课件

多种技术融合

融合屏幕捕捉技术、矢量技术、加载技术及搜索技术等,为客户提供更多功能

仅具有简单的屏幕捕捉功能

上传参考资料

支持上传参考资料(能上传PPT、Word、Excel文档及图片、视频、动画等)

不支持上传参考资料

多码流

自动生成高、中、低独立的视频流,能独立对各种码流进行指向点播或存储,方便区分和管理

单一视频码流,无法预测所需耗费带宽资源,导致用户无法正常点播观看

知识点录制

可以每页PPT或板书为单位,也可以知识点为单位录制,方便课件管理和课件素材的再利用

以每节课为单位录制,不能方便地进行课件管理和课件素材的再利用

发布时间

即时发布,仅需1秒钟

需要较长的发布时间


修改编辑

生成课件的视频、音频及板书均是标准格式,可使用任何一款标准的编辑软件进行编辑

生成内容非标准格式,需购买专用编辑软件来编辑

修改课件内容

能方便地对课件内容进行修改

无法修改课件内容

使

课件内容搜索

能对课件的板书内容(文字)进行搜索

无法搜索

学习进度控制

支持学习进度控制

不支持学习进度控制

板书内容矢量化

能任意增大和缩小

不支持矢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