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服务

资源中心拥有一支专业的数字化资源加工制作队伍,主要致力于网络课程及多媒体课件的开发、课堂实时录制、资源建设业务培训、课程制作工具培训等工作。多年的行业经验,使我们拥有国内领先的数字化资源加工制作能力,能为客户提供最富有创意的设计、最专业化的制作、最优质的培训服务。现在,资源中心已与国内外多家教育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网络课程与多媒体课件开发

在网络课程及多媒体课件的开发方面,我们已经摸索出了一套科学、合理的管理流程并严格执行,使教学设计、美术设计、课件制作、质量检测等各个环节能够顺利衔接和高效运转;此外,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的课件开发经验和成熟的课件开发技术,我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您提供最佳的课件设计方案,打造最实用、最精美的课件作品。
    现在,资源中心已开发制作网络课程、多媒体课件累计达上千学时,涉及农林牧渔、手工制作、职业培训、教师教育等多方面的内容。

课堂实时录制

为满足网络教育的发展对网络课程与多媒体课件的需求,改进现有的课件制作模式,提高课件制作效率,减少课件制作成本,并且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硬件资源(例如电脑、投影仪、电子白板、服务器、视频采集设备、调音台等),资源中心开发了"速课"智能课件录播系统,这是一款简单、易用、便携的随堂授课内容录播工具。该产品是目前市场上少有的集课件录制与编辑、学习内容与进度控制、个性化设计等于一体的智能化课件制作系统,所生成的多媒体课件具有类型多、文件小、音质好、画面清晰等特点。

资源建设业务培训

数字化学习资源的建设和合理利用将大大提高以计算机为基础的远程教育的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但是,数字化学习资源的建设过程中也存在着很多的问题。比如:数字化资源建设需要遵循的理论原则是什么?设计制作一门网络课程的流程是怎样的,需要哪些技术人员?为实现教学目标,应该怎样进行教学设计?如何有机地、恰如其分地运用各种媒体(包括文本、图片、图像、音频、视频和动画等),以实现有效的人机交互?成批量地开发多媒体网络课程时应遵循什么原则?它与只开发一门课程有什么显著不同?等等。
    为此,我们开展了数字化资源建设业务培训。目前,已为云南电大、天津电大等多家院校进行过培训并获得广泛好评。

课程制作工具培训

目前,能够用于网络课程制作和多媒体课件开发的工具软件很多,它们各有所长。一门好的网络课程、一个优秀的多媒体课件往往需要多个开发工具软件通力合作才能实现。这就要求网络课程与多媒体课件的制作者只有熟练掌握计算机技术和课件制作工具的功能,才能制作出精美实用的课件。
    我们凭借自身的优势:制作网络课程和多媒体课件的丰富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力量,开展了网络课程及多媒体课件制作工具的培训业务。目前,我们已经开展了20期,共有千余人参加。

如想了解更为详细的内容,请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魏公村路2号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学习中心9层 邮编:100081
    联系电话:010-58840150 传真:5884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