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昨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正式启动,主题是“拥抱“互联网+”时代 共筑创新创业梦想”。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中下旬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据介绍,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初赛复赛安排在6至9月。参赛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不含在职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分组情况有所变化,由首届的两组变为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三组。创意组申报人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不含在职生),项目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初创组、成长组申报人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初创组参赛项目为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及以上。
  据了解,参赛项目类型为六类,分别是“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公益创业6大类,以方便创投机构根据产业分类进行项目对接。
  据主办方介绍,他们将利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等资源,积极促进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与学生参赛项目的对接,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为项目成果转化提供融资支持,实现项目孵化落地,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比赛。

相关信息
 
· 2016-03-25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