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领导同志系列讲话精神,教育部4月2日召开职业教育系统“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鲁昕用4个梦阐释了中国职业教育梦。她指出,中国职业教育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技术技能强国的梦,是全面发展的梦,是人人成才的梦,是尽展其才的梦。职业教育作为与经济社会联系最密切的教育类型,在推进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鲁昕强调,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实现中国职业教育梦的必然要求。其中,要做好三个工作:一是为实现“中国梦”夯实基础,二是为学生“人生出彩”打造平台,三是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提供保障。

  鲁昕指出,“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是职业院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激发学生为实践理想而努力奋斗的有效载体。各地各职业院校要把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把握明确目标任务、夯实活动载体、建设节约校园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全面、持续、深入开展活动,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自云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大连市教育局等职教系统的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等7位代表做了发言,交流了对主题教育活动的体会和思考。

相关信息
 
· 2019-05-14
· 2018-08-07
· 2016-01-13
· 2013-04-07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