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闭幕式上表示,我国今后将进一步提升教育对外开放质量与水平,着重做好出国留学与来华留学工作,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并将把人文交流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统计数字显示,我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留学人员生源地国,2015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人数达52.37万人。同时,我国也是仅次于美国和英国的世界第三大国际学术流动目的地,2015年共有近40万名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到中国留学。
  郝平表示,今后将做好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工作,为我国和世界培养各类优秀人才。我国将继续提高公派留学人员的质量和规模。2016年,我国计划选派各类国家公派留学人员2.9万人,重点培养国家现代化建设紧需、紧缺、薄弱、空白、关键人才。
  近年来,我国与国外高校合作办学也取得长足发展。目前,我国与世界各国办学机构已设立了2469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参与的国外高校超过700所。
  与此同时,我国高校近年来也在稳妥推进境外办学。目前,我国高校已在14个国家设立了近100个合作办学项目,并已与44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学位、学历的互认协议,为今后学位互授和联授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文交流,而教育是人文交流的重中之重。”郝平表示,当前我国已与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国家建立了国家级交流,今后将把人文交流提高到国家的战略水平,促进中外文化双向交流。

相关信息
 
· 2016-12-13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