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今天在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举行新产品发布会,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电子教科书平台iBooks 2。通过该平台,学生可以在iPad上阅读教科书、观看3D动画、欣赏互动视频等。

  相比高成本、笨重且容易过时的传统教科书,iBooks 2充分利用了iPad的互动性、搜索功能,以及便携耐用等特性,且支持教科书内容的实时更新。本次展示的样本平台涵盖7-12年级的科教书内容,售价在15美元左右。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苹果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表示,全新的电子教科书平台将为世界各国的学生创造更丰富有趣的学习体验。据悉,目前苹果iPad平台已拥有2万多个教育类应用软件,用于教育领域的iPad已超过150万。
  同时,苹果公司在发布会上还推出了用于教科书编辑和排版的应用程序,以及经优化后的网络公开课服务应用软件,通过该软件,老师可以将笔记、作业和各种通知直接发送给学生。
  传言,乔布斯生前曾认为教科书领域将能为苹果公司带来每年至少80亿美元的收入,并在几年前就已开始做出过努力。《乔布斯传》中有写道,“他在生前曾希望改变的下一个领域是学校的教科书行业”。既然苹果早在多年前就已进入教科书领域,那为什么直到现在才推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产品?业内人士称,最根本的制约因素可能是价格。
  且不论将来电子教科书是否会完全取代印刷版教科书,但iBooks 2的推出,至少给传统教科书出版业敲了一记警钟。

相关信息
 
· 2014-09-15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