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坐在电脑前也能听名师讲课。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江苏将建在线开放课程平台,预计2016-2017年上线300门左右的课程,包括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这些课程不仅面对江苏高校师生,还将向社会学习者开放。

  因为听课不受人数、时空的限制,近年来,在线开放课程越来越受到学习者的认可,被称为“慕课”。教育部等多部门打造的“慕课”平台爱课程网吸引了大批学习者观看视频公开课。点击量排名靠前的课程有:湖南大学副教授袁涤非主讲的《现代礼仪》、江苏大学教授梅强主讲的《创业人生》、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建主讲的《自然地理与人类环境》等。
  根据《实施方案》,今后江苏省将有自己的“慕课”平台,未来5年,每年将立项300门左右的在线课程。通过评审的课程将在当年年底前上线运行。
  《实施方案》 还要求,课程建设负责人应为高校正式聘用,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学术造诣的教师。课程团队成员均在教学一线长期承担本课程的教学任务。支持和鼓励教学名师、知名专家主讲课程。

相关信息
 
· 2016-08-10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