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年7月11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办公室主任高国清及中职教育“赢未来”计划项目副主任梁博娇一行三人到广州调研,在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召开了广州地区试点学校的座谈会,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职成处处长黄学松出席了座谈会。 

  2015年12月25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业内学者专家及各企业代表,发布中等职业教育评估报告及“赢未来”计划,集中讨论现代化中职教育改革之路。“赢未来”计划在广州、四川和贵州共选择30所中等职业学校进行试点,2016年6月27日,计划正式启动,教育部职成司司长葛道凯到会并讲话。
  在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卢迈秘书长参观了学校空间信息处理实训室和汽车电子实训室,他对学校所开设的高端前沿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在学校许桂骏工作室所拍摄的微电影、视频及摄影作品前,卢秘书长驻足观赏,看到学生学有一技之长,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求同存异,合力赢未来
  座谈会由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主持,“赢未来”计划广州地区10所试点学校的校领导汇聚在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分别向卢迈秘书长汇报了各校的项目实施计划,各校均在第一时间召开相关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实施方案,为项目的有效开展夯实了基础。吴强副局长对基金会表示感谢,指出“赢未来”计划关注校长理念的更新、关注高级技术进课堂、关注校园文化,与构建职教体系的目标非常吻合。同时要求广州市10所试点学校积极认真投入,按项目要求做好,做出特色,不辜负基金会的期望,让学生、学校和广州职教赢得未来。
  卢迈秘书长认为,广州市职业学校的专业设置紧贴产业发展,像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所开设专业符合经济发展需要和产业特点。他强调,中职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这些人才要赶得上未来十年、十五年的发展形势;“赢未来”计划的主角是学校,10所学校要给全国职教的改革发展提供经验。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秉承“支持政策研究、促进科学决策、服务中国发展”的宗旨,“赢未来”计划除“新航向”校长培训、高级技师进课堂、点亮校园文化实力、设立发展奖学金、“赢机遇”中职学生创业培训与资助等五个方面外,还将搭建“赢未来”教育培训互动平台。

相关信息
 
· 2016-07-18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