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帮助        返回首页
 
   
 

专题内容

加载中...

包含课程78门 包含媒体6个 浏览:178268 评论:28 收藏:19 更新时间:2012/11/12 基本信息

金融学专业

适用对象: 电大本科教育

所属类别: 本科课程

使用限制: 无限制

使用收藏

简介: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金融学专业(本科)主要培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的,重点面向基层、面向操作与管理、面向业务第一线的应用型、实践性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的业务培养要求是掌握金融学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各种金融实际工作,具有比较扎实的经济和金融理论基础,较高文化素质和较强分析、解决金融业务和技术问题的能力以及较高的组织管理能力。在身体素质方面,身体健康,能精力充沛地工作。
  本专业的主干课程包括西方经济学、现代货币金融学说、保险学概论、金融统计分析、中央银行理论与实务、金融理论前沿课题、公司财务、金融法规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