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帮助        返回首页

共包含媒体 个浏览:4642 更新时间:2017/3/1 基本信息

破产法

  • 适用对象:网院本科教育
  •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 获奖信息:2010年国家精品课程

简介:
  破产法课程是市场经济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破产法学也是高等院校法学专业的重要课程之一。
  本课程共设有九章内容:破产法概述、破产申请和受理、管理人制度、债务人财产、破产债权、债权人会议、重整、破产和解、破产清算。
  学习破产法的目的主要在于应用,要能够将学到的知识用于分析、解决我们在社会实践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破产法与经济法、民法、民事诉讼法等法律的联系十分紧密,破产法的基本原理与制度往往来源于经济法、民法、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破产法的正确实施在很大程度上也依赖于对经济法、民法、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的正确理解。所以,学习破产法课程,不仅要掌握破产法的基本知识,而且要掌握与破产法有关的经济法、民法、民事诉讼法等法律的基本知识,这是学好破产法的基础。

相关课程

课程名称 适用对象 分类 来源 获奖信息 点击量

相关媒体

媒体名称 适用对象 类型 来源 入库时间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