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帮助        返回首页

共包含媒体 个浏览:268 更新时间:2019/11/12 基本信息

儿童心理学

  • 适用对象:电大本科教育
  • 学时:72
  • 学分:4
  • 来源:唐山广播电视大学

简介:
  儿童心理学是学前教育专业本科(专科起点)学前教育教师教育方向的专业主干课。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而言,该课程主要讲述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的基本理论和方法,阐述儿童心理发生、发展的规律,分析各年龄阶段儿童生理发展、认知发展、情感和社会性发展的特点,研究影响儿童发展的因素,旨在使学员更好地理解儿童的心理和行为特点,更好地支持、促进儿童的成长。
  本课程 4 学分,共 72 学时,第一学期开设。
  本课程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的基本理论、学前儿童心理和行为发展的年龄特点和发展规律、环境因素对儿童发展的影响。
  第一部分基本理论部分包括学前儿童心理学的基本理论问题、学前儿童心理学的主要理论流派、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的生物学因素等内容;
  第二部分主要包括学前儿童生理发展、认知发展、语言发展、情感发展以及人格与社会性发展;
  第三部分主要讨论家庭环境因素对儿童发展的影响,以及家庭外的因素,如同伴关系、电视以及幼儿园环境因素对儿童心理发展的影响。

相关课程

课程名称 适用对象 分类 来源 获奖信息 点击量

相关媒体

媒体名称 适用对象 类型 来源 入库时间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