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帮助        返回首页

共包含媒体 个浏览:10889 收藏:2 更新时间:2016/12/2 基本信息

数字通信原理

  • 适用对象:网院本科教育
  • 学分:5
  • 来源:北京邮电大学
  • 获奖信息:2010年国家精品课程

简介:
  数字通信原理是本科通信工程专业、专科通信技术专业的专业课程。
  本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概述,语音信号波形编码,语音信号压缩编码,时分多路复用及PCM30/32路系统,图像信号数字化(本章内容在远程、函授教学中不做要求),数字信号复接,数字信号的传输等。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使学生掌握数字通信的基本概念和实现时分多路复用的原理,掌握语音编码和码型变换的理论和实现技术,了解压缩编码技术、图像信号数字化和数字通信技术的最新应用,在理解准同步数字体系(PDH)的基础上,掌握同步数字体系(SDH)的基本原理、设计与应用,并理解数字信号传输的相关内容。

相关课程

课程名称 适用对象 分类 来源 获奖信息 点击量

相关媒体

媒体名称 适用对象 类型 来源 入库时间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