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帮助        返回首页

共包含媒体 55 个浏览:10900 收藏:1 更新时间:2017/12/1 基本信息

0—3岁婴幼儿的保育与教育(视频课程2014版)

  • 适用对象:电大本科教育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简介:
  《0—3岁婴幼儿的保育与教育》是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的专业基础必修课。
  本课程是一门交叉学科,以学前教育学、儿童心理学、卫生保健学等原理为基础,研究0—3岁婴幼儿的保育与教育问题,旨在帮助早教专业人员和家长掌握适宜的早教理念和早教方法,促进0—3岁婴幼儿健康、全面发展。该课程内容结构上不仅注重0—3岁婴幼儿的现实保育问题,也关注其基本的早教问题;在内容形式上突出保教知识专业性和通俗性的统一;在课程适用范围上应兼顾学科系统性和我国国情多样性的统一;在教学设计上突出培养学生在婴幼儿保教工作中的实践能力和操作能力,总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本课程全面、系统地阐述了0—3岁婴幼儿保育与教育的基本原理、0—3岁婴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及相应的保育与教育方法、婴幼儿保教机构的运作、集体早教活动的开展、0—3岁婴幼儿家庭早期教育与指导等内容、特殊儿童的早教问题。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初步理解和掌握0—3岁婴幼儿保教的基本理论、对象与任务、内容和方法、发展现状与趋势,能够了解0—3岁婴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和相应的保教方法;能够依据0—3岁婴幼儿的身心特点和地区实际开展集体早教活动;能够正确地面向社区对家长进行早期教育指导;能够掌握典型特殊儿童的主要特征及其教育。在顺承学前教育专业前两学期已开设课程的基础上,本课程的学习同时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和能力培养提供必要地知识储备。

相关课程

课程名称 适用对象 分类 来源 获奖信息 点击量

相关媒体

媒体名称 适用对象 类型 来源 入库时间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