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帮助        返回首页

共包含媒体 个浏览:1587 更新时间:2019/1/2 基本信息

生活方式与常见疾病预防

  • 适用对象:医疗保健
  • 学时:36
  • 学分:2
  •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大学
  • 获奖信息:一等奖

简介: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有两个方面。其一,总述生活方式与健康的关系,介绍日常生活中饮食与健康的关系、健康的运动生活方式、烟酒不良行为和良好行为与健康的关系、心理健康与不良情绪对身体的影响。其二,阐述人体各个系统常见生活方式疾病的预防,简单介绍疾病概念、发病原因、临床表现,然后较详细地从衣食住行的角度介绍常见生活方式疾病的预防措施。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知道生活方式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掌握饮食、烟酒、运动、心理四个方面好的生活方式和不良行为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掌握常见生活方式疾病的预防措施,相信良好的生活方式能够改善和预防常见生活方式疾病,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和自我行动起来。

相关课程

课程名称 适用对象 分类 来源 获奖信息 点击量

相关媒体

媒体名称 适用对象 类型 来源 入库时间 点击量